Apple

Technology is the first productivity

让巴赫变成基础

加拿大钢琴家安吉拉休伊特以她自己的方式演奏作曲家的音乐,她将在本周在O.C上向大家演绎她的音乐。

J.S.巴赫的作品对演奏者来说可能是一张令人不解的白纸的 - 或者是一个需要破解的密码。和他那个时代的其他作曲家一样,巴赫(1685 - 1750)比起现代作曲家,他给表演者的更多自由裁量权和创造力。巴赫提供了表演的原材料 - 页面上的笔记,节奏 - 但其他很少。节拍,短语,表达,动态和表达主要是表演者的省份。巴赫甚至为即兴创作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就像他写的那样,他的音乐是表演的基本配方:“这是食材,”他说,“现在去做饭。”

毫不奇怪,演奏者总是倾向于以他们自己的形象重塑巴赫,为自己的时代。 1829年,门德尔松复兴了“圣”马修激情“,把它变成一个浪漫的乐团,让乐团和大型合唱团成为浪漫的乐队。一个世纪后,利奥波德斯托科夫斯基给了巴赫Technicolor治疗。安东·韦伯恩(Anton Webern)想象他是一位原创的12音色作曲家。万达兰多夫斯卡将巴赫归还给大键琴(或者她那天通过的),并且是第一个提出真实性要求的人之一。 (与另一位演员争论巴赫应该如何演奏,兰多夫斯卡认真的作出决定,“好吧,亲爱的,”她说,“你继续按照你的方式演奏巴赫,我会继续按他的方式演奏巴赫。” )

格伦古尔德让巴赫听起来神经质。在技​​术时代,沃尔特卡洛斯开启了巴赫,在穆格合成器上表演了作曲家音乐的不同版本。

在这些科学时代,历史方法盛行,我们知道巴赫为乐器所写的乐器,他的管弦乐团和合唱团的大小(一位学者约书亚里夫金有争议地推测巴赫的合唱团等同于一个歌手) ,甚至是表现的条件。结果往往令人振奋,但很难统一。

然后是安吉拉休伊特。这位加拿大钢琴家本周在澳大利亚室内乐团执行了奥兰治县和圣地亚哥的巴赫,并为Hyperion录制了作曲家的所有主要键盘作品(第一位女性都是这么做的),他认为这种音乐已经完成了对大键琴的伤害,这是他在他的时间里执行的乐器。奇怪的是,休伊特以历史为由辩护她的观点。

举个例子,休伊特最近用ACO录制的大键琴协奏曲。 Hewitt解释说,它们中没有一个最初是用大键琴编写的。

相反,每一个都是早期为其他乐器编写的,后来由作曲家修改为大键琴。

她在O.C.执行的两首协奏曲 - G小调,BWV 1058和D大调,BWV 1054 - 首先是小提琴协奏曲。对休伊特来说,这影响了她扮演的方式。

她说:“我认为,我的风格,特别是在缓慢的动作中,更多的是连奏,更像是模仿小提琴。” “我的意思是,在小提琴上,你可以产生一种美妙的歌声。”在她的青少年时期,她实际上是一个小提琴手,休伊特首先演奏这些协奏曲。

在她看来,大键琴根本无法做到这种音乐正义。

“我听很多大键琴,主要是为了装饰。如果我看到一把大键琴,我会去尝试我现在​​演奏的所有巴赫。但后来我厌倦了,我不能,我所说的,削减了一个短语。“这种表现力的装置,其中一张音符比前一个音色更大声或更柔和,可供巴赫为他写的每一乐器大胡子琴和风琴,休伊特指出。大键琴的缺陷是钢琴(最初名为fortepiano因其发挥响亮和柔和的能力)首先被发明的原因之一。

“而人们认为,'哦,不,它是为大键琴而写的,你知道,它必须是一种分离和单色。'但是不,我认为巴赫会很高兴有一个键盘乐器可以像唱小提琴或人声或双簧管,“她说。

出生在渥太华,休伊特自3岁或4岁起就一直在演奏巴赫,并在此之前听过。她的父亲戈弗雷休伊特是该市基督教堂大教堂的风琴师和合唱队长,还是一位以他的巴赫闻名的旅行独奏家。她的母亲是一名钢琴老师,很快就收了休伊特为学生。

“音乐是在家里完成的这种自然的事情,我非常容易接受,”她说。 “我想,当我3岁时,我的母亲给了我第一课。因此,我必须说,与父母一起成长,他们都是优秀的音乐家,而且一开始就不要习惯坏习惯,而且从一开始就真正被教好。“

她的父亲是坚守者,而不是老师。 “当我准备好了这些作品时,我的父亲会进来,当我们感觉到他们已经到了某个阶段,并且我将他们记住了。接下来是时候让他们为我的父亲进行最后的接触,特别是与巴赫。“休伊特有一张她4岁的自己的录像带,她的哥哥为她的父亲演奏了一些巴赫和其他作品。 “现在听这个很有趣。你知道,我的父亲是一位完美主义者,他总是想把它拼接在一起,并得到完美的版本。但他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所以我们每场演奏大约20次,让它完美无缺。所以我很早就学会了录音。

“有一次,我的父亲说'再次请',我的母亲说'戈弗雷 - 他们只是孩子,'”休伊特笑着说。

尽管她很早就表现出才华,但休伊特的父母慢慢地带着她。 “劳伦斯·韦尔克表演”在她4岁的时候开始求婚,但是这个提议被拒绝了。休伊特在9点举行了首次独奏音乐会。她首次与管弦乐队合作的时间是10点。

“我在16岁时演奏了戈德堡变奏曲,”休伊特说,“我认为这更像是一项成就。”她的老师,法国钢琴家让 - 保罗塞维利亚当时把它给了她,并在同一年结束了演出。 “事实上,这是他做过的最好的事情。因为现在当我玩这个游戏的时候 - 当然,它已经完全改变 - 但是在那个年龄学会了它,它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

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她开始参加比赛。她说:“在17至26岁之间,我真的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人之一。”

休伊特称比赛是“必要的罪恶”,但感觉她从中受益。她学习了很多为这些比赛做准备的音乐,这些作品仍然保留在她的曲目中。她也旅行了很多。但也许最重要的是,通过参加比赛,休伊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职业生涯中一炮走红。

“在这些比赛中,我一直听我的竞争对手,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年轻钢琴家的声音,并看到这种情况,或许我有机会。你知道,因为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听到(比赛的)水平,我觉得我有机会。“

1985年,当她赢得多伦多国际巴赫大赛时,休伊特的职业生涯已经开始 - 她已经在纽约的艾丽斯塔利大厅和伦敦的威格摩尔大厅演出 - 但这场胜利巩固了她的地位。她再也不必参加比赛了。

休伊特的巴赫获得了批评家的赞誉,并使她成为了海波龙最畅销的艺术家。与键盘协奏曲的录音一起,在6月发行,并很快在Billboard榜上,她的键盘作品遍历达到了18张CD。


在协奏曲上与澳大利亚合奏团合作,休伊特和领队理查德托内蒂一起努力争取历史的准确性,尝试复制现代乐器演奏巴洛克风格。

“首先,对于管弦乐队来说,表达是用弓来完成的,”休伊特说,“他们不会用颤音来表达他们的表情,这是一个非常晚的发明。”

“休伊特补充道:”就像你讲话一样,没有夸张,但是音乐线条的起伏不断。“这些录音揭示了奇妙的通风纹理,清晰的表达和活泼有节奏的秋千。人们可以很容易想象一个爵士乐节奏部分伴随着这些表演。

这些天,翰威特在渥太华住了一间公寓(“我有我所有的童年的东西,还有其他什么东西要放?”),伦敦的一间小公寓,她20年的职业基础,还有一所房子,她建了几间多年前在意大利的翁布里亚地区特拉西梅诺湖上。 “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事情之一,真的。去那里,去我自己的音乐会三角钢琴上练习。“今年,她在那里发起了特拉西梅诺音乐节,在古比奥的公爵宫和马吉奥的马耳他骑士城堡演出。

作为一名专门研究巴赫的加拿大钢琴家,休伊特经常被问到她对传说中古尔德的看法。去年,伦敦时报文学增刊甚至要求她回顾最新的古尔德传记。

“我曾经害怕读过格伦古尔德的另一本传记,”她的评论开始了。 “现在还不够吗?有时好像我永远无法摆脱他。“

“作为一个孩子,我经常在加拿大电视上看到他,”她的评论还在继续。 “'那是谁的?',我问我的父母。他的鼻子几乎在键盘上弹奏,并且总是在即使在我知道这个年龄的时候也是怪异的,他在加拿大音乐生活中被认为是一种严肃的存在,但不是可能被严格模仿。

休伊特最终追溯到她与古尔德的性格差异。 “他讨厌红色,”她说,“我喜欢红色。他讨厌白天和阳光,我喜欢阳光。他恨南方的一切,如意大利歌剧。那么,我爱意大利。我的意思是我们只是这种相反的个性,难怪最终我们玩的方式不同。但是他设定了巴赫演奏的这个美妙标准,并将它带到如此庞大的观众席上,让我很佩服他以及他为巴赫所做的一切。“

评论

热度(5)